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东北部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3人
2018-05-08 00:2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5月7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卫生部门7日说,该国东北部桔井省芝博雷县村民中毒事件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人,另有234人入院就医。化验结果显示当地米酒和河水含有毒物质。

  柬卫生部当天发布公告说,该县3日起就有村民陆续出现中毒症状,均有呼吸困难、腹痛、眩晕、呕吐等症状。调查显示患者饮用了当地商家酿造的米酒和河里的水。

  柬国家标准机构7日发布的检测报告说,送检米酒样本甲醇含量高达11.22%,远超安全标准;送检河水样本中铬和氮氧化物含量也严重超标。

  据悉,当地政府已经命令事发地区酿造和销售米酒的商家停止营业,并禁止村民饮用污染的河水,同时向当地提供清洁饮用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崖壁求学路之变
崖壁求学路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7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