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宣布解散其领导的反对派政党
2018-05-08 06:0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7日电(记者金正)朱巴消息:南苏丹第一副总统塔班·邓·盖7日宣布解散他领导的南苏丹最大反对派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以期结束该国的武装冲突。

  塔班·邓·盖当天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他领导的“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正式解散,并入由总统基尔领导的南苏丹执政党苏丹人民解放运动,该党的武装力量也编入政府军——苏丹人民解放军。

  塔班·邓·盖说,希望通过此举结束南苏丹持续多年的武装冲突,实现国家的和平与稳定。

  自2013年年底开始,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前第一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纷争引发全国范围的武装冲突,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后果。2016年4月,两派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但双方军队同年7月再次发生激烈冲突,马沙尔逃离朱巴。

  2016年7月,基尔任命与马沙尔同属“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的塔班·邓·盖为第一副总统,后者同时开始领导这一政党。不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内部仍有一部分力量效忠于马沙尔。据南苏丹媒体报道,目前南苏丹境内的反对派武装力量主要由身处国外的马沙尔掌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联合国机构说南苏丹冲突升级威胁和平进程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27日发表声明说,近期南苏丹一些地区暴力冲突升级,对数以千计的平民和提供援助的人道主义机构造成严重影响,该国的和平进程面临威胁。
    2018-04-28 05:21:59
  • 南苏丹安全形势好转 首个平民保护营关闭
    朱巴消息: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20日发表公告说,鉴于南苏丹部分地区安全形势得到极大改善,一些流离失所者已经重返家园,因此当地首个平民保护营成功关闭。
    2017-12-21 14:45: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崖壁求学路之变
崖壁求学路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