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禁核试组织负责人赞赏阿尔及利亚维护和平的努力
2018-05-08 12:51: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7日电(记者黄灵)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拉西纳·泽尔博7日赞赏阿尔及利亚为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所履行的责任。

  泽尔博当天在阿尔及尔与阿尔及利亚外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会谈后对媒体表示,阿尔及利亚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一支力量,禁核试组织赞赏阿尔及利亚为消除核武器所做的努力。

  他表示,阿尔及利亚很早就通过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迈萨赫勒表示,法国在其殖民期间,在阿尔及利亚境内曾进行17次核试验,至今一些地区仍遭受核辐射影响。

  他说,阿尔及利亚将继续呼吁其他国家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上签字并尽快批准这一条约。阿尔及利亚于1996年在条约上签字,并于2003年批准了这一条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1996年在联合国大会获得通过,并于当年9月24日开放签署,因仍未得到一些国家的签署或批准,条约至今仍未正式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强降雨来袭 广东多地暴雨预警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新疆遭遇寒潮天气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8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