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将于8日宣布对伊核协议的决定
2018-05-08 12:5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他签署的总统备忘录。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新华社发(沈霆摄)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日下午2时(北京时间9日凌晨2时)在白宫宣布他对于伊核协议的决定。

  特朗普对伊核协议一直持否定态度。此前,他曾称该协议“糟糕且失败”。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而美国的盟友英、法、德三国均对现有协议表示支持。德国外长马斯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7日在柏林表示,无论美国政府对伊核协议有何新决定,德法两国都将继续坚持遵守这一协议。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7日也对媒体表示,当前形势下没有比伊核协议更好的替代方案。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

  新闻背景:

  围绕伊核协议的伊美分歧

  各方表态:

  伊朗总统鲁哈尼:即便美国退出,伊朗也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以色列总理警告将“坚决回击”任何攻击

  德法外长表示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观察分析:

  伊核协议变数推高国际油价

  伊核协议美方谈判专家:美国退出伊核协议损人不利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德法外长表示将继续遵守伊核协议
    德国外长马斯和到访的法国外长勒德里昂7日在柏林表示,不论美国政府对是否遵守伊核协议有何新决定,德法两国都将继续坚持遵守这一协议。
    2018-05-08 00:08:33
  • 伊核协议生死存亡 伊朗反制引人关注
    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警告,如果美国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采取反制措施,美国将“前所未有地后悔”。但他没有说明伊朗将采取哪些应对手段。
    2018-05-07 20:12:37
  • 伊朗拒绝重新谈判 伊核协议存废迎关键一周
    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重申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的立场。他强调,如果美国继续违反或最终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将予以反击。
    2018-05-04 19:32: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