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更多韩国人选择“无塑料生活” 为环保出力
2018-05-08 06:5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处理塑料垃圾是困扰全球的难题。在韩国,越来越多人力求过“无塑料生活”,为环保贡献一己之力。

  裴敏姬(音译)的一天从早上接自来水喝开始。她用香皂洗澡,刷牙用牙粉。带着随身杯、布袋、一个勺子和一双筷子,她出了家门。这些装备,都是她为了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用具准备的。

  据韩联社报道,现年29岁的裴敏姬现供职于一家专注于宣传减少浪费的独立杂志社,而3年前,她根本无法想象自己会挑战无塑料生活方式。她回忆说,自己原先在一家比萨连锁店当经理,成天被包装盒、一次性塑料杯所包围。她承认,转变并非易事。“选择无塑料生活方式,难题之一是感觉自己孤立无援。”这也是她后来换工作的主要原因。不过现在,随着选择无塑料生活方式的人越来越多,裴敏姬通过社交媒体跟大家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获得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韩国,像裴敏姬这样选择更为环保的生活方式的人日益增多。这离不开政府和企业的努力。比如,一些企业推出措施,以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换取商品折扣。“韩国零垃圾运动网”秘书长金弥和(音译)建议政府和企业更多研发环保材料,从生产环节为环保出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韩长赋:中国的大米是安全的 绝无“塑料大米”
    中国加强与非洲、与塞拉利昂的农业合作我们非常愿意,而且我们愿意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能够争取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2018-03-07 12:58:45
  • 塑料再生利用业须走绿色发展路
    长期以来,废塑料回收行业被认为是小、散、污的行业,也是环保督查关注的重点。在行业一直备受诟病的情况下,塑料再生利用行业亟待转型升级,走绿色发展道路。石化行业要实现绿色发展,应该是全产业链的绿色发展,在废塑料回收利用行业尤为重要。
    2017-11-21 08:17:30
  • 神奇水解酶专“吃”塑料
    PET全称“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是以石油为原料的常见化工材料,广泛用于生产食品容器和电子产品,PET塑料已占全球聚合物总量18%,废弃后在自然界中极难降解,是白色污染的重要来源。
    2018-02-18 07:50: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加紧制造蒙华铁路轨排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鄱阳湖上的江豚“保镖”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普京就任俄罗斯总统
崖壁求学路之变
崖壁求学路之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6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