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建议青少年少喝运动饮料
2018-05-09 19:52: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美国青少年每周至少喝一次运动饮料,且这一比例正在上升。医生建议,青少年应少喝运动饮料,通过喝水来补充水分,因为运动饮料热量较高,会增加肥胖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风险。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分析了2010年和2015年美国两项有全国代表性的调查数据,一共覆盖了2.7万名高中生。整体来看,在调查前一周至少喝过一次运动饮料的青少年比例,从2010年的56%上升到2015年的57.6%。

  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增长虽然不大,但具有统计学意义。他们分析,这可能与可乐等传统含糖饮料在学校售卖减少、越来越多青少年转而购买运动饮料有关。另外,这还可能是运动饮料厂商积极向青少年营销的结果。

  研究人员说,美国有不少机构和个人呼吁减少含糖饮料消费,但是运动饮料因看起来相对健康而成了“漏网之鱼”。美国儿科学会指出,虽然运动饮料厂商称其产品能补充水分和电解质,但参加正常体育活动的青少年并不需要专门补充电解质,而如果是为了补充水分,喝水更加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药监部门提示:饮料服药隐患多
    日常生活中,常有一些人为图方便、疏忽大意,用饮料送服药品。药监部门提示,用饮料送服药品不但影响药效,甚至会增加药物毒性副作用,切记送服药物要用白开水、纯净水或蒸馏水。
    2017-12-13 15:25:02
  • 网红饮料“咔哇”涉嫌违法添加 专家呼吁加强监管
    “不含酒精,一样能嗨”,继“笑气”之后,近期一种名叫“咔哇”的饮料又在年轻人群体中迅速走红。公安机关检测发现,部分“咔哇”饮料含有国家一类精神管制药品“γ-羟基丁酸”。
    2017-09-27 16:43:58
  • 英国将实施饮料瓶回收计划以减少污染
    英国政府2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将实施一项饮料瓶回收计划以提高废品回收率,减少废品对土地和海洋的污染。
    2018-03-28 14:0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8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