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简讯:马来西亚反对党60年来首次赢得大选
2018-05-10 05: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0日,在马来西亚必打灵查亚,马哈蒂尔(中)出席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总理马哈蒂尔领导的反对党阵营在9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社吉隆坡5月10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总理马哈蒂尔领导的反对党阵营在9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

  根据选委会网站的即时计票结果,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希盟)及其政党伙伴已确认获得超过11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战胜现任总理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同时,希盟领导人马哈蒂尔在位于北部的选区凌家卫岛获胜,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

  国阵由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公会)、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等13个政党组成。自马来西亚1957年独立以来,以巫统为核心的政党联盟一直连续执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防灾演练 从小做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0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