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也门冲突升级表示严重关切
2018-05-10 10:5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9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也门冲突骤然升级表示严重关切,要求冲突各方克制。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秘书长提醒冲突各方必须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必须得到调查和追究。秘书长呼吁冲突各方避免冲突进一步升级。他提醒各方,通过也门内部对话找到政治解决方案是结束冲突和解决人道主义危机的唯一出路。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战机7日对位于萨那的也门总统府进行空袭,造成至少6人死亡。也门胡塞武装9日向沙特境内发射多枚导弹。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并控制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出走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胡塞武装则向沙特发射导弹,予以报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黎巴嫩举行国际豪华游艇展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甲骨文学堂”进校园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超有爱!西湖里的鸳鸯“爱心桥”升级
云端上的劳动者
云端上的劳动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1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