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
2018-05-10 14:24:3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时政)李克强会见日本众议长大岛理森 

  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日本国会众议院会见众议长大岛理森。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张正富 冮冶)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日本国会众议院会见众议长大岛理森。

  李克强表示,此访期间,我充分感受到日本各界对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愿望,双方都希望两国关系重返正常轨道,保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同日方在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和平友好大方向,增进战略互信,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向世界发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明确信息,中日深化务实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双方用好立法机构交流平台,带动社会各界和民众客观理性看待中日关系,对外发出加强中日交往的积极信息,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岛理森祝贺李克强总理访日取得成功,并表示,昨天日中签署了多份合作协议,日中韩三国领导人会议也取得积极成果,这些都有利于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日本众议院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交流。期待以李总理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日中和平友好,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1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