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肯尼亚一座大坝决堤至少32人死亡
2018-05-10 18:2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5月10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肯尼亚警方10日证实,由于过去几周持续降雨,位于肯西部纳库鲁郡苏布基亚镇的一座大坝9日晚被洪水冲垮,目前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纳库鲁郡警官贾普海斯·基奥科当天对媒体表示,洪水不仅造成大坝严重受损,还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搜救队伍已发现32具遗体,由于多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增加。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大坝决堤造成附近村庄大量房屋被洪水冲毁,当地约2000人受影响。

  肯尼亚红十字会10日发表推文说,在各方努力下,目前已有39人获救,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医治。

  纳库鲁郡郡长基尼扬朱伊当天也在声明中表示,搜救队伍正在将受灾民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向灾民发放了粮食等物资。

  肯尼亚一年有两次雨季,分为长雨季和短雨季,其中3月至6月前后为长雨季,10月至12月前后为短雨季。肯尼亚这次雨季的降雨历时长、范围广、强度大,全国47个郡中至少有32个郡受到洪涝灾害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肯尼亚洪灾已造成132人死亡
    肯尼亚内政部副部长卡兰贾·基比乔9日发表声明说,自3月份以来,肯尼亚持续大规模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已造成132人死亡,超过22万人流离失所。
    2018-05-10 03:52:16
  • 财经观察:加入亚投行为肯尼亚发展融资带来新机遇
    奥根博表示,“多年来,肯尼亚基础设施发展滞后部分原因可归结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在融资领域的条件限制。肯尼亚从中吸取了教训,因此选择加入更具包容性的国际金融组织。”
    2018-05-05 15:10:11
  • 肯尼亚一采石场遭武装袭击3人死亡
    肯尼亚地方官员4日说,肯尼亚东北部靠近索马里边境的一处采石场3日晚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3名工人死亡、1人受伤。
    2018-05-04 22:22: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朗普迎接从朝鲜返回的三名美国人
特朗普迎接从朝鲜返回的三名美国人
杭州华南虎三胞胎满三个月 呆萌可爱
杭州华南虎三胞胎满三个月 呆萌可爱
河北大学生体验当“白衣天使”
河北大学生体验当“白衣天使”
皖赣铁路江西乐平段进行机械化作业
皖赣铁路江西乐平段进行机械化作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9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