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个海外老舍展厅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成立
2018-05-11 17:2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埃及伊斯梅利亚5月10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10日举行中华文化名人老舍展厅成立仪式,这是首个在海外成立的老舍展厅。

  成立老舍展厅是苏伊士运河大学孔院与老舍纪念馆及北京市文物局的首次合作。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中埃双方开展更多文物利用与保护方面的合作。

老舍纪念馆馆长王红英向孔院图书馆赠送了老舍先生的相关著作。

  老舍展厅墙上挂着老舍先生的头像浮雕。展厅内,中阿双语图文详细生动地展示了老舍先生的生平事迹与著作。除图文布展外,还包括音像资料与相关文物展示。

  参加展厅成立仪式的苏伊士运河大学文学院四年级学生奈斯玛·艾哈迈德对记者说:“在文学课上我们读过老舍先生的很多作品,如《骆驼祥子》《二马》等,对老舍先生我们都感到很亲切。”

  展厅成立仪式上,老舍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为观众们详细讲解老舍的生平事迹。据悉,老舍展厅未来将作为中文专业学生和中文爱好者的教学实践基地。

  据了解,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将于今年11月和北京市文物局合作建设中国文化常设展厅,持续展出中国文化相关展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北川新县城:生态羌城 幸福新生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探访打造国产飞机的智慧车间
NICU里的“新生妈妈”
NICU里的“新生妈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819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