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电影佳作将亮相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
2018-05-12 13:5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1日电(记者张曼 韩茜)法国中国电影节组委会11日在戛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将于5月28日在巴黎高蒙玛里扬影院开幕,9部中国电影代表作品参加展映。

  除巴黎外,电影节还将在里昂、马赛、戛纳、布雷斯特、斯特拉斯堡和留尼汪这6个法国城市举行。开幕式展映影片为《无问西东》。随之上映的影片有《战狼2》《妖猫传》《闪光少女》《明月几时有》《追龙》《七十七天》和《记忆大师》等。

  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这次展映的影片题材多样、类型各异,充分体现了当今中国电影水准。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速,中法合作拍摄的《夜莺》《狼图腾》《山河故人》等影片均取得不错票房和口碑。如今,法国业内人士越来越关注中国电影。

  电影节法方主席、法国百代集团主席热罗姆·塞杜认为,即将展映的中国影片充分体现当代中国电影创作的多样性;法国国家电影中心首席运营官克里斯托夫·塔迪厄表示,中国电影是世界电影界一支重要力量,希望法中电影人继续深化合作,制作出更多为两国民众所喜爱的作品。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维尔日妮·勒杜瓦扬、法国电影联盟主席塞尔日·图比亚纳等众多中法影人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活动。

  据悉,中国演员刘烨和和法国演员维尔日妮·勒杜瓦扬将作为第八届法中电影节双方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法国电影资料馆馆长科斯塔·加夫拉将出任该电影节大使。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7月1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
大熊猫趴冰消暑
大熊猫趴冰消暑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兰州铁路特警进行实战对抗训练
献给妈妈的爱
献给妈妈的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2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