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性“冻龄”新发现:多吃蔬菜水果少长皱纹
2018-05-12 06: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伊拉斯谟医疗中心一项研究显示,摄入充足蔬菜和水果的女性,面部皱纹少于饮食欠健康的同龄人。

  研究人员要求2753名志愿者填写调查问卷,了解他们一个月内食用的蔬菜、水果、红肉、鱼、面包、牛奶、甜点和酒精等食物数量,以评估饮食习惯。另外,研究人员对志愿者面部作三维扫描,检查皱纹数量。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皮肤科学会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遵循健康饮食指南,也就是摄入水果、蔬菜、鱼等健康食物较多而食用红肉、糖、饱和脂肪和酒精较少的志愿者,面部皱纹明显较少。”这一结论已考虑吸烟、紫外线照射等与皮肤老化相关因素。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关联只适用于女性,“男性饮食健康与否对皱纹数量影响没有区别”。

  荷兰新闻网站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塞尔玛·梅基奇的话报道,这项研究显示,除不吸烟和防晒,期盼外貌保持年轻的女性可能又多了一种抗皱方法。而且,健康饮食早经证实有助预防多种疾病,“因而可以称得上一举两得”。(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2018北京书市开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