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频频惹官司 苹果放弃在爱尔兰建数据中心
2018-05-12 06: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苹果公司10日宣布放弃在爱尔兰西部建数据中心的计划,缘由是环境保护人士频频打官司反对,致使项目一再拖延。

  “我们多年前申请在阿森赖建数据中心,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审批进程数度拖延,”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无法继续推进这一项目。”

  苹果公司3年前宣布,将在爱尔兰西部戈尔韦郡阿森赖镇建造一座数据中心,造价10亿美元,占地面积接近180万平方米,大约4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环保人士担心数据中心建设影响环境,以保护森林为名与苹果公司打起官司。

  苹果公司承诺把中心“藏在”森林里、补偿所有可能的损失并用可再生能源为中心供电。一名高等法院法官去年10月驳回3名环保人士上诉,苹果公司以为爱尔兰政府就此对项目“开绿灯”。

  只是,爱尔兰最高法院上周接受环保人士上诉,意味着项目进一步延期。

  法新社报道,苹果数据中心建设计划原本是爱尔兰西部所获最大一笔民间投资。爱尔兰方面认定,它本有望创造大约300个建筑业就业岗位和150个永久就业岗位。

  对阿森赖和爱尔兰农村而言,苹果放弃在那里建中心是“绝对的打击”。脸书小组“苹果阿森赖”创建人保罗·基恩说:“阿森赖人听到消息后,会对政府和项目反对者非常生气和失望。”(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外媒:比起苹果 小米更像Facebook
    当小米公司试图让投资者相信,拥有极薄利润的硬件公司价值1000亿美元时,你肯定会听到小米的创始人雷军说:“我们开创了一个以勇气和信任为支撑的令人称奇、创新的商业模式。“被选中的领先互联网公司都有收购成本,这与小米不同,后者通过硬件销售获得用户的利润。
    2018-05-05 09:36:48
  • 对苹果盈利能力充满信心 巴菲特加仓7500万股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加仓7500万股美国苹果公司股票,显示对苹果公司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
    2018-05-05 06:5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2018北京书市开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