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行业竞争大、股价跳水 英国电信将裁员1.3万人
2018-05-12 06:4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电信公司10日说,将裁减1.3万个工作岗位,搬离位于伦敦核心区的10层总部大楼。

  英国电信说,裁员将耗费3年时间完成,主要影响后台办公室和中层管理人员。三分之二的裁员将发生在英国。

  英国电信同时说,将雇用大约6000人,以“支持网络部署和客户服务”。

  英国电信说,上述措施将简化公司治理架构,可在3年时间节省15亿英镑(约合20亿美元);其执行成本为8亿英镑(11亿美元)。

  英国电信大幅裁员的消息宣布后,其股价应声下跌8%。

  过去两年间,英国电信股价已经腰斩。

  【辉煌不再】

  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加文·帕特森说:“我们需要把自己变得更加高效。我们需要为企业制造氧气。”

  2013年就任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后,帕特森花费数以十亿计英镑用于购买体育赛事转播权、投资网络和提升客服水平。

  英国电信曾经在英国电信行业处于垄断地位,如今却处于与其他企业竞争的局面,销售电视、宽带和电话服务。英国电信同时拥有移动运营商EE公司。

  英国电信未能实现过去3个月的营收目标,今后两年增长前景同样不妙。英国电信预测,2018至2019财务年度,营收可能减少大约2%。

  2017年,英国电信被迫减记其全球服务业务意大利分支价值。此前,意大利分支卷入会计丑闻,给英国电信造成超过5亿英镑(7亿美元)损失。

  哈格里夫斯-兰斯当股票经纪公司分析师乔治·萨蒙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尽管英国电信这次采取了比较激进的措施重振旗鼓,但“仍不足以把英国电信从坑里挖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拳头产品订单减少 英国最大军火商要裁员
    王宏彬  英国最大军火商、世界第三大国防军工企业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10日宣布,由于其拳头产品“台风”战斗机订单减少,公司决定裁员将近2000人,以缩减成本,维持竞争力。
    2017-10-12 06:44: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护数千只崖沙燕筑巢
“清流飞瀑”引客来
“清流飞瀑”引客来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人民空军多型战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2018北京书市开幕
2018北京书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