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大幅调整省级警方负责人
2018-05-13 00:0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5月12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内政部12日在首都喀布尔召开记者会,宣布重新任命昆都士省、库纳尔省、法里亚布省等14个省的警方负责人以及两名警方高级指挥官。

  阿内政部部长瓦伊斯·艾哈迈德·巴尔马克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阿富汗一些省份目前面临的安全威胁不容乐观,而警方内部存在的腐败现象同样给国家稳定造成严峻挑战。新任命的这批警方负责人任期为5个月,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各省加强打击腐败犯罪行为,提高当地安全水平,维护社会稳定局势。

  巴尔马克表示,阿政府将对各地局势保持密切关注,坚决杜绝各省高级官员中存在的玩忽职守现象。这批新任命官员的去留,将取决于他们各自的工作实际成效。

  近来,阿富汗安全形势严峻,各地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本月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4月,阿富汗全国共发生173次袭击事件,造成2100人伤亡,全国34个省份中有27个省武装冲突不断。

  有分析称,此次警界“大换血”显示出阿政府打击腐败、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2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