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举办第二届亚洲文化节
2018-05-13 11:2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5月12日电(记者战小漪)第二届亚洲文化节12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包括印度尼西亚、中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在内的14个亚洲国家参加了文化节活动。

  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为文化节揭幕并致辞说,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保加利亚非常重视提升欧亚对话,促进欧亚合作。本届文化节为保加利亚了解亚洲文化传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印度尼西亚驻保加利亚大使斯里·拉希德代表亚洲各国致辞说,保加利亚是连接亚欧的重要环节,文化节拉近了亚洲与保加利亚及中东欧的距离。

  拉德夫与亚洲各国驻保加利亚使节一道放飞了30只象征和平与友谊的鸽子,并参观了亚洲各国的展位。在中国展位前,拉德夫饶有兴味地观看了工作人员用中国书法书写他的名字,并欣赏了中国传统工艺折扇。

  本届文化节以“传统的色彩”为主题,不少索非亚市民来到活动现场,近距离体验丰富多彩的亚洲文化。中午开始的亚洲美食烹饪展示把文化节推向高潮,参展国纷纷推出本国招牌美食供游客品尝。中国美食吸引了众多索非亚市民,烤鸭、烧卖、小笼包等中国名吃供不应求。

  亚洲文化节从2017年开始举办,由保加利亚外交部、旅游部和索非亚市政府联合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天空之眼瞰汶川地震灾区十年巨变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慈母手中线 绣得家团圆
放飞“滚地龙”
放飞“滚地龙”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安徽芜湖:马鞭草花开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82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