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资企业在科威特正式开展爆破作业
2018-05-14 13:4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科威特城5月14日电 (记者王薇 聂云鹏) 中国葛洲坝集团近日在位于科威特中部沙漠地区的工地现场正式开展爆破作业。这是首家驻科中资企业实施爆破作业,实现了科威特国内基础设施建设作业方法的突破。

  5月10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在科威特杰赫拉省正式开展南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爆破作业。新华网记者聂云鹏 摄

  随着“10,9,8,……3,2,1,起爆!”的指令发出,10日上午,科威特南穆特拉住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腾起一片烟云,这标志着中国葛洲坝集团在科威特的爆破作业正式展开,项目施工进度将大大加快。

  据葛洲坝集团南穆特拉项目部常务副总经理何柏森介绍,科威特政府对爆破管理极其严苛,并且缺乏相关经验。“虽然此次审批历时几个月,但我们的申请最终得到科方批准,极大体现了科方对中国企业技术、管理以及政治上的信任度,对于今后中资企业开展相关作业具有示范作用。”

  当天,科威特住房福利总署署长巴德尔•艾哈迈德在观看爆破仪式后表示赞赏,认为这种作业方式有利于应对工地多坚硬岩石的地质条件,有效降低成本,缩短工期,促进该住房基建项目早日完工。

  何柏森表示,“葛洲坝集团秉持公平、诚信、共赢的合作理念,坚持以精品工程、诚信履约的精神,助力科威特基础设施建设,为‘一带一路’倡议添砖加瓦。”

  科威特南穆特拉住房建设项目是科重要的福利项目,建成后将供40万人居住。葛洲坝集团负责为该项目部分区域建设灌溉管网、供水管网、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和通讯工程等,于2017年4月底正式开工。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广州:珍稀黑叶猴诞下龙凤胎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乡村旅游文化节上体验农耕文化
超越血缘的母爱
超越血缘的母爱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71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