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纽约或出台摩托车限制令 外卖从业人员集会请愿
2018-05-15 10:1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纽约市政府宣布将对“助力自行车”的合法性进行界定,允许时速低于20英里(32千米)的摩托车上路,但多数外卖送餐人员使用的摩托车在合法范畴之外。当地时间5月14日,纽约维权团体、民选官员与近百名外卖人员聚集市政厅前,提出5大诉求,要求市长白思豪顾及他们的生计。

  白思豪在4月初表示,将由市交通局对助力自行车的合法性进行界定,计划让时速20英里以下的摩托车上路,但目前外卖人员使用的配有节气门控制的摩托车不在此范畴。当地时间5月14日,“自行车公共项目”、“交通替代”、纽约法律援助处等团体组织请愿,一家华裔外卖从业者团体也到场支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议员陈倩雯参与当日集会。(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颜嘉莹 摄)

  维权人员提出5大解决方案,呼吁白思豪与相关单位能在正式法规确定前,考虑外卖从业者的权益,包括修改目前的执行法案,暂停对摩托车使用者的执法,直到法规正式生效;建立相关摩托车改装规则,允许多数外卖人员将使用的摩托车改装成合法摩托车;为摩托车改装提供项目经费;对民众、外卖人员和值法人员普及修改后的摩托车规则;创建透明系统,包括收集并公开有关摩托车的交通事故数据等。

  当天,市议员陈倩雯、卡洛斯·门查卡(Carlos Menchaca)和海伦·罗森塔尔(Helen Rosenthal)到场支持。陈倩雯表示,市长的意愿是良好的,但在讨论合法性的过程中,有许多细节要关注,除了符合民众的需求外,也应考虑外卖人员的生计。她指出,正式出台的法规应确保外卖人员能够继续工作,无需担心是否会被开罚单,更要保障那些英语水平有限的外卖人员了解自己的权益,不会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被罚。

  据了解,当地时间5月29日,市议会将针对该议题召开公众听证会,维权团体呼吁外卖人员踊跃出席作证,也可上网填写请愿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宁夏:黄河两岸 稻田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83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