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落幕
2018-05-15 15:1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5月14日电(记者李洁)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意大利暨圣马力诺赛区预选赛14日在意大利比萨市举行。来自意大利和圣马力诺11家孔子学院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通过笔试、汉语演讲、问答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示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热爱。中国戏曲、民歌、相声、小品、舞蹈、民族乐器演奏……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4名选手获得个人金银铜奖和团队冠亚军,他们来自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孔子课堂。冠军选手将代表意大利和圣马力诺赛区参加今年秋季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

  罗马孔子学院获奖选手之一、高中生乔瓦尼(中文名周万宁)兴奋地对记者说:“中国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想深入学好中文,走进中国文化的美和广阔天地。”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教育参赞罗平介绍,近年来参加“汉语桥”比赛的意大利学生积极性越来越高,参赛水平也在稳步提升。比赛不仅有助于学生们深入了解汉语和中华文化,也为学习汉语的意大利高中生提供了交流和锻炼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空中惊魂 奇迹备降!“英雄机组”太牛了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北京动物园:大熊猫淋浴享清凉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江苏海安:玫瑰香溢致富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3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