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谴责加沙暴力冲突
2018-05-16 13:3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15日强烈谴责前一天发生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安全部队之间的暴力冲突。

  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安理会应科威特请求于15日召开紧急会议,姆拉德诺夫在耶路撒冷通过视频连线向安理会报告冲突情况。

  姆拉德诺夫说,5月14日对加沙居民来说是“灾难日”。他说,据报道,至少60人在当天的冲突中被打死,其中包括6名儿童,另有1300多人受伤。以色列方面有一名士兵负伤。

  姆拉德诺夫说,以色列有责任不过度使用武力。致命性武力只有在己方面临迫在眉睫的伤亡威胁情况下方可作为最后手段使用。他同时还要求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避免把民众抗议作为其活动的掩护。

  姆拉德诺夫说,加沙的暴力循环必须停止,否则局势将失控。他上月26日曾警告说,随着加沙地区安全、民生、人道局势的持续恶化,加上政治僵局,该地区已经成为“火药桶”,国际社会应尽一切努力防止加沙再次爆发战争。

  3月30日以来,成千上万的巴勒斯坦人每周五在加沙边境防护栏附近举行反以色列“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于5月14日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日达到高潮。美国又在14日这一天将其使馆从特拉维夫移至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情绪更加激烈,当天冲突中的死亡人数达到3月30日以来单日最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3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