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反弹 总统宣布危机结束
2018-05-18 06:4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根廷本币比索对美元汇率16日反弹,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说,货币危机结束,政府正寻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

  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近几周累计下跌大约25%,迫使政府采取加息、削减赤字等调控手段,抑制本币继续贬值。16日,比索对美元汇率回升为1美元兑24.8比索,股票、债券市场有所反弹。

  马克里当天在总统府告诉媒体记者,政府已经“战胜”货币动荡,将寻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灵巧”协议。阿根廷“有过恐惧和痛苦”,他说,“如今形势不同,但我们必须协调好所发生之事”。

  马克里持保守派立场,2015年竞选总统时誓言促进经济增长、抑制高通货膨胀,紧缩财政。只是,这一轮“比索危机”凸显阿根廷经济的脆弱。

  马克里8日宣布,启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谈判,寻求金融支持,以缓解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持续贬值的压力。只是,一项民意调查发现,75%的阿根廷人认为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糟糕做法”。

  美联社报道,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令阿根廷人回想起17年前那场经济危机。

  阿根廷经济2001年崩盘,每五人中有一人失业,数以百万计民众陷入贫困。与美元挂钩的阿根廷比索贬值将近70%。为渡过难关,政府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多边金融机构求助,继而背负沉重债务。许多阿根廷人因而责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智能科技:拥抱已来的未来
智能科技:拥抱已来的未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5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