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柬旅游合作论坛在金边举行
2018-05-18 13:2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5月18日电(记者毛鹏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柬埔寨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柬埔寨旅游合作论坛”17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论坛以“拥抱丝绸之路旅游发展机遇”为主题,设有产品开发与投资、旅游服务品质、市场推广与开发、旅行便利化4个专题,吸引了中柬两国政府、研究机构及旅游行业代表约400人参加。

  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在开幕式上说,旅游是柬埔寨的优先发展行业,在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国民收入、扶贫减贫、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期待柬中两国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在致辞中说,2017年中柬两国人员互访规模近130万人次,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下一步,双方要采取务实措施,完善合作机制,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稳步提升旅游伙伴关系,共同促进两国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次超过1.3亿,其中赴柬游客达到121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近46%。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说,柬方愿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契机,重点开拓中国旅游客源市场,希望柬中在旅游投资、服务品质、旅游推广、旅行便利化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在论坛上说,只有安全、顺利、舒心的旅程才能达到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友好感情的目的。希望双方有关人士充分用好论坛平台深入交流,通过完善旅游设施、丰富旅游产品、确保旅游安全、提供出入境便利,不断提升柬埔寨旅游业国际竞争力,切实为迎接更多中国游客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双方共办旅游合作论坛是两国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重要活动。中国旅游代表团17日晚在金边还举办了“超乎想象的中国”旅游推介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