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重申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入盟愿景
2018-05-18 18:58: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5月17日电(记者王欣然)欧盟-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会议17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会议通过《索非亚宣言》,重申欧盟支持西巴尔干国家入盟愿景。

  宣言说,欧盟欢迎西巴尔干伙伴国家共同遵循欧洲价值观和原则、共同建设强大、稳定和统一欧洲的愿望,重申明确支持西巴尔干国家的入盟愿景。

  宣言强调,欧盟决心加强对西巴尔干地区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的支持,欢迎西巴尔干伙伴国家致力于民主与法治,特别是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支持西巴尔干伙伴国家继续加强睦邻友好关系和地区稳定。

  宣言还说,欧盟和西巴尔干伙伴国家面临诸多共同安全挑战,只有一起努力,才能有效应对这些挑战。欧盟欢迎西巴尔干伙伴国家对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作出贡献,强调双方在阻止非法移民潮方面的合作将继续下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欧盟和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以及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等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与会国同意,下一届欧盟-西巴尔干国家领导人会议将于2020年在克罗地亚举行。

  西巴尔干国家包括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黑山、波黑、马其顿等国家,其中克罗地亚于2013年加入欧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在京举行时装发布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5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