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默克尔访华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8-05-18 19:4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德各领域合作,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默克尔将于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陆慷说,这是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她任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中方领导人将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见会谈,就中德、中欧关系与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也将举行会议。除北京外,默克尔总理还将赴深圳访问。

  他表示,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交往频密,务实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亮点不断,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更趋紧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在互尊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德各领域合作,为新时期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2018-05-18 16:09: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出海试验返回大连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走近各地体育博物馆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江苏盱眙小龙虾开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7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