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为南南合作提供强大动力——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
2018-05-19 17:5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8日电  专访:中国为南南合作提供强大动力——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

  新华社记者马建国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在人均收入上仍然低于很多发达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迅猛发展使中国已经成为为全球南南合作提供强大动力的发展中大国。

  王晓军说,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为推动平等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消除贫困和经济发展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按国际标准,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已达到70%以上。尽管如此,中国的扶贫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政府已经制订了新的目标,即到2020年,确保中国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她说,中国自身消除贫困的努力对全球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带动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支持。中国领导人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南南合作乃至全球治理提出了中国主张。

  王晓军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去年8月21日为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仪式发来的贺信中说,“中国政府为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努力和坚强承诺。中国是推动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真正领导者。”

  她说,中国不仅仅是推动南南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真正领导者,也是为南南合作提供强大动力的发展中大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乐享“中国旅游日”
乐享“中国旅游日”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壶口瀑布现“大河流金”景观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5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