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国际教育展为斯里兰卡学子提供深造机会
2018-05-19 22:3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5月19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19日一大早,20岁的塔鲁便赶到当天在科伦坡开幕的2018“留学广西”国际教育展。这名刚刚在中国重庆师范大学结束6个月汉语学习的斯里兰卡女孩,希望找到心仪的中国大学继续深造。

  为更多斯里兰卡学生提供优质高等教育不仅是“留学广西”国际教育展主办方的初衷,也是斯里兰卡人的心愿。

  在教育展开幕式上,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负责人德瓦苏伦德拉表示,斯里兰卡大学数量有限,当地学生对留学中国兴趣颇高,申请留学的人数逐年增多。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大学提供机会,让更多优秀的斯里兰卡学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罩萍介绍说,广西希望利用地缘优势与区位优势,推动与斯里兰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斯里兰卡在广西的留学生人数正在逐年增长,随着斯里兰卡对中国和广西的了解增多,相信会有更多学生选择留学广西。

  记者注意到,不少斯里兰卡学生对到中国学习汉语、医学和旅游专业表现出浓厚兴趣。一名曾在科伦坡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课程的斯里兰卡男孩说,希望到中国大学学习旅游专业,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汉语水平,还能在斯里兰卡找到薪水更高的工作。

  2018“留学广西”国际教育展由广西教育厅和25所广西高等教育学府主办。据悉,目前在广西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有1.4万名,其中斯里兰卡留学生有100名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85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