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人物:委内瑞拉当选总统马杜罗
2018-05-21 11:0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0日电  题:委内瑞拉当选总统马杜罗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20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马杜罗成功连任。

  马杜罗1962年11月23日出生于首都加拉加斯市的一个工人阶级聚居区,从政前担任过学生运动领袖和加拉加斯地铁公司工会领袖。

  1994年,马杜罗结识查韦斯,1998年加入“第五共和国运动”,并在同年查韦斯首次总统竞选活动中担任助手。查韦斯成功当选后,1999年马杜罗作为制宪大会成员参与起草新宪法。2000年马杜罗当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成员,2005年1月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2006年8月,马杜罗担任委内瑞拉外交部长。

  2012年10月,查韦斯在成功连任总统后任命马杜罗为副总统。2013年3月5日查韦斯去世,马杜罗任代总统。同年4月14日委内瑞拉举行总统选举,马杜罗以微弱优势战胜反对党联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任期至2019年1月。

  马杜罗当选后至今执政的5年多时间里,遭遇了西方国家发起的“经济战”、反对党联盟组织的大规模暴力示威,以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委国内人权和民主问题为由对委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制裁。

  马杜罗在此次竞选活动中承诺连任后将一如既往地增加社会投资,加大对人民生活的直接补助,恢复国内生产和经济。

  相关链接:

  快讯: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0日宣布,现任总统马杜罗赢得本次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热点前瞻:委内瑞拉大选马杜罗胜算几何
    委内瑞拉将于本月20日举行大选。虽然委目前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面临严峻挑战,但从目前选情看,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胜算较大。
    2018-05-17 20:40: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