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官员称马拉维市重建将耗时两年半
2018-05-21 22:4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菲律宾马拉维5月21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  菲律宾政府官员21日表示,菲南部城市马拉维的重建工作即将开始并预计在2021年前完成,菲政府欢迎中国企业参与。

  菲律宾住建署助理部长、“重建马拉维领导小组”负责人费利克斯·卡斯特罗当天在马拉维市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马拉维的重建工作将分为废墟清理与城市重建两个阶段,如果一切顺利,重建工作将于今年6月中旬启动。

  卡斯特罗说,第一阶段的废墟清理工作预计将持续一年。第二阶段的重建工作预计将花费一年半左右,将拓宽城市道路、铺设电缆,并重建学校、会议中心等公共设施。

  去年5月,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穆特组织”及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在马拉维发生交火,战事持续5个月,导致城市损毁严重。记者在马拉维市内看到,该市中心城区遍地废墟,建筑几乎完全被毁。

  今年4月,菲住建署曾宣布,由5家中国公司和3家菲律宾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提交的马拉维重建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拟中标方,如无其他竞标公司,该联营体将中标马拉维市的重建。

  卡斯特罗表示,菲政府目前与中菲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谈判,“鉴于中国企业的专业水准,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马拉维的重建工作,相信一旦重建工作启动,中国企业将会有出色的表现”。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政府最新估计,重建马拉维需要花费约730亿比索(约合89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