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授予博效基金会主席郑谊“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2018-05-21 17:24: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巴黎5月21日电(记者 应强)近日,法国卫生部部长布赞女士为法国博效基金会主席郑谊授勋“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以表彰他多年来为中法中医学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为推动中法医学融合,传播创新科学思想,加快医疗创新科技与临床医学相结合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

  5月18日,郑谊(右二)被授予骑士勋章后与法国卫生部长布赞(左二)、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左一)合影。新华网发

  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到场祝贺;法国医学科学院领导、法兰西基金总会代表、法国医学界、企业界人士及著名的医生、学者、中法嘉宾朋友代表约60余人参加了授勋仪式。

  据悉,郑谊从2010年开始,专注致力于中法之间的文化经济交流和合作,在促进医疗创新科技、人文学术交流的合作与发展等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和努力。

  2013年初,郑谊倡议并出资在法兰西基金总会设立了法国博效基金会并担任主席。该基金会宗旨是支持中法在高水平学术、高品质科技和高层次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表彰在科学创新和临床实践中取得显著成就、同时在促进中法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中作出特殊贡献的机构、团体或个人;资助中法医疗机构之间合作的科研项目中年轻医生的工作互访和进修深造;支持中法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