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东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致2名士兵死亡
2018-05-22 23:4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5月22日电(记者李远)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东部城市艾季达比耶附近一个军事检查站22日遭汽车炸弹袭击,导致东部武装力量“国民军”2名士兵丧生,2名士兵受伤。

  由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下属152步兵旅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袭击了艾季达比耶以南60公里处的一个军事检查站,导致步兵旅士兵伤亡。

  艾季达比耶位于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以南160公里处,“国民军”152步兵旅负责该市各主要入口的安全保卫工作。

  目前没有组织声称实施了此次袭击,但此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多次对艾季达比耶附近的检查站实施自杀式袭击。目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无力对利比亚重要城市发起攻击,但经常袭击军事检查站。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比亚局势陷入动荡,目前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国民代表大会则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府,与“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7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