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7届“汉语桥”波黑赛区决赛落幕
2018-05-24 09:48: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黑帕莱5月23日电(记者袁亮)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决赛23日在波黑帕莱文化中心落幕。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大二学生马登科获第一名,将代表波黑赛区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12名选手通过主题演讲、中国国情文化知识测试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决出胜负。

  马登科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高中时代起我就是汉语的发烧友,2016年我曾获得第九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波黑赛区第一名,今天再次荣获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一名,感到十分自豪!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

  中国驻波黑使馆政务参赞周彦在赛前致辞中说,中国和波黑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互免签证协定即将正式生效,这将为波黑学习汉语的学生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东萨拉热窝大学汉学系中方教师崔秀仲说,近年来,波黑掀起了一股“汉语热”,年轻人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高涨。本月初,她的学生邬雅丽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波黑第一个由当地高校自主培养的汉语语言学硕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广东珠海在建第一高楼主体封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8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