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首都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致3死17伤
2018-05-24 19:3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24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政府官员24日说,伊首都巴格达当天凌晨在一个公园内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7人受伤。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巴格达西北部一个公园内,巡逻警察发现一名可疑人士并准备盘查,但该人引爆身上炸药,造成人员伤亡。爆炸还损毁了附近的餐馆和咖啡厅的部分设施以及停靠的许多民用车辆。

  该消息人士说:“斋月期间在经过白天的封斋后,当地民众喜欢夜间在公园内放松。如果袭击者成功进入公园内人流密集处,袭击造成的伤亡人数可能更高。”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去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恐怖袭击。

  伊拉克去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伊境内恐袭次数随之大幅降低,但目前仍有少量恐怖分子隐藏在巴格达、萨拉赫丁和基尔库克等省部分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8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