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再次接受反腐败委员会问话
2018-05-24 22: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24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24日到位于普特拉贾亚的马反腐败委员会,第二次接受关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调查问话,问话持续近7小时。

  和22日的录供一样,纳吉布的调查问话仍然和他个人账户中一笔高达4200万林吉特(约合1060万美元)的存款有关,这笔存款据信来自“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

  下午4时50分,纳吉布在走出反腐败委员会大楼后对在外等候的记者表示,自己已经尽可能回答了调查人员的所有问题,他同时感谢调查人员的专业表现。

  目前,反腐败委员会尚未对纳吉布采取强制措施。委员会负责人舒克里此前表示,将随时传召纳吉布进行调查。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主要目的是发展经济。SRC国际曾是该公司旗下能源企业,2012年由马财政部接管。在纳吉布任总理期间,有媒体报道称“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纳吉布否认了一切指控。

  在今年大选获胜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设立了由检察机关、反腐败委员会、警方和央行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专门调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马哈蒂尔本月12日证实,他已下令禁止刚刚卸任的前总理纳吉布及其妻子离开马来西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湖南紫鹊界:初夏梯田劳作忙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8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