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举办第三期中医师在职培训
2018-05-25 20: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5月25日电(陈家宝)第三期泰国中医师培训项目25日在曼谷启动。来自中国温州医科大学的专家将为50余名泰国中医师进行为期7天的专业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由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和温州医科大学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针灸临床技能和中风辩证分期治疗法等。

  泰国卫生部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主席通猜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这一培训项目有助于提升泰国中医师的业务水平,为泰国民众提供更可靠的医疗保健服务。泰方将力推持续举办这种培训活动,并鼓励当地更多中医师参与。

  据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介绍,泰国中医师培训项目始于2016年,除设立中医培训基地外,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和泰国中医师总会还联手举办“中医养生保健泰国行”和“中医文化进课堂”等活动,并选送泰国中医师赴华接受培训。

  随着泰国民众对中医需求的不断扩大,泰国政府于2000年颁布相关规定,正式宣布中医在泰合法化,并于2012年在泰国卫生部成立中医执业管理委员会,建立行医执照管理规范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泰国将于5月底启动第二条高铁招标
    泰国多个政府部门日前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本月30日起正式邀请投资方参与连接首都曼谷与东南部沿海地区的泰国第二条高铁项目招标,并计划在年内确定中标方。
    2018-05-25 14:44:17
  • 泰国民众集会呼吁尽快举行大选
    近千名泰国民众22日上午在曼谷法政大学王家田校区举行集会,表达对泰国政府拖延大选时间的不满,并呼吁政府在年内启动大选。
    2018-05-22 15:17:3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9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