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交换条件”!委内瑞拉在押美国公民获释
2018-05-28 07:0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公民乔舒亚·霍尔特26日和妻子从委内瑞拉获释回家。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鲍勃·科克办公室说,二人当天由科克陪同返美。科克前一天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会见委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美国共和党籍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奥林·哈奇当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夫妇俩与霍尔特父母相聚的视频。

  哈奇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年以来,经过大量游说、美国两届政府的努力以及外交接触的推进,霍尔特得以获释。

  霍尔特现年26岁,美国犹他州人,2016年赴委内瑞拉与网络邂逅的女子结婚,委内瑞拉警方在这对夫妇的住所内搜出枪支弹药,据此逮捕霍尔特。后者否认所涉嫌疑。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在加拉加斯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霍尔特夫妇获释是马杜罗政府试图维持与美国“相互尊重外交关系”的组成部分。

  罗德里格斯说,霍尔特夫妇被控从事间谍活动、暴力活动和传播违法活动等罪名。按照罗德里格斯的说法,释放霍尔特夫妇再次展现委内瑞拉政府的一贯立场,即“展开对话、签署协议、尊重我国独立和主权”。

  路透社援引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方没有就霍尔特夫妇获释提出交换条件或与委内瑞拉签署解除制裁的有关协议。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尽管霍尔特夫妇获释,美委关系近期仍趋于紧张。

  马杜罗22日驱逐美国驻委使馆代办托德·鲁滨逊和美国驻委使馆政治处负责人布赖恩·纳兰霍,美国随后对等回应,要求委驻美大使馆代办和委驻休斯敦总领馆副总领事离境。

  另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1日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民参与委内瑞拉政府债务或政府控股实体股权的交易和相关融资。

  两国2010年7月以后没有互派大使。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经济和金融制裁。本月初,委内瑞拉政府强烈谴责美国干涉委主权、阻挠委总统选举正常举行并批评美国对委攻击性言论。(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相关新闻
  • 特朗普欢迎委内瑞拉释放一名美国人
      新华社华盛顿5月2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委内瑞拉释放一名被拘捕的美国公民是“好消息”。
    2018-05-27 00:0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