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一非法移民因救人义举将获法国国籍
2018-05-28 22:3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 来自马里的马穆杜·加萨马日前因在巴黎徒手攀上四楼阳台救下悬空儿童而获得赞誉。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接见加萨马,赞扬其英勇义举,表示将破例为其办理入籍手续,并邀请其到巴黎消防部门工作。

  加萨马现年22岁,是一名来自马里的非法移民。社交网络上的视频显示,26日晚间在巴黎市18区,一名4岁儿童悬挂在一栋公寓楼的四楼阳台外侧,情况危急。此时加萨马在30秒内徒手攀上四楼阳台救下小孩,被法国网友誉为现实版“蜘蛛侠”。

  加萨马在回忆救人过程时表示,事发时他正在附近餐厅准备点餐,听到“多人尖叫并有汽车鸣笛声”后,发现有人处于险境,“我什么都没想就开始跑过去,直接向上攀爬,很高兴救了这个小孩”。

  马克龙对加萨马表示赞赏,称“这是英雄的行为”,并随后在推特上说,“我向他表示,作为对这一英勇行为的肯定,将为其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入籍手续,并且巴黎消防部门也欢迎他加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1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