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宣布辞职
2018-05-29 00:0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亚松森消息:巴拉圭总统奥拉西奥·卡特斯28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转而到参议院担任参议员。

  卡特斯当天向国会递交了辞职信,他在信中表示自己已于今年4月22日举行的大选中当选为参议员,任期为2018年至2023年,因此决定辞去总统职务,以参议员的身份继续为国服务。

  卡特斯所在的执政党红党的总统候选人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赢得今年大选,他将于8月15日就任总统,任期5年。

  卡特斯生于1956年,曾留学美国,是巴拉圭著名企业家。他以金融业起家,名下企业包括银行、烟草公司和软饮料工厂等。卡特斯2013年在大选中胜出就任巴拉圭总统。在他任期内,巴拉圭出台新投资法,发展加工工业,经济增长迅速,在拉美地区位列前茅。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