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展开军事行动
2018-05-29 22:0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9日电(记者刘学)以色列国防军29日发表声明说,以军在加沙地带展开行动,以回应当天清晨以色列南部埃什科尔地区遭炮击一事。

  以军在声明中说,加沙地带附近区域听到的爆炸声和以军这次军事行动有关。

  有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空袭。

  以色列国防军29日早些时候说,靠近加沙地带的埃什科尔地区当天遭到20余枚迫击炮弹袭击,以军的“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了大部分炮弹。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当天至少有28枚迫击炮弹射向以色列境内,致一人受轻伤。

  对于遭炮击一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9日称,以色列将“尽全力”回击。

  巴勒斯坦尚无派别宣称制造了以色列南部遭炮击的事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说,以色列遭炮击是武装派别对其罪行的回击。哈马斯发言人阿卜杜勒拉提夫·卡努阿表示,对以色列持续侵害巴勒斯坦人利益的行为保持沉默,是无知的做法,哈马斯将坚持抵抗以色列。

  以色列国防军28日炮击了加沙北部的一个军事哨所。巴方说,以军炮击导致1人死亡和1人受伤。以色列坦克27日炮击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地区。巴勒斯坦卫生部加沙地带发言人说,炮击导致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死亡。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回归大游行”在加沙地带边境开始以来,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冲突不断,局势持续紧张。巴勒斯坦方面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30日以来,边境冲突已导致11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参与记者:赵悦、杨媛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晋南夏收忙
晋南夏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0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