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将停止马航370航班搜索行动
2018-05-30 17: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30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30日在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的总理府表示,将叫停马航370航班搜索行动,但如果有新的信息出现政府还会考虑重启搜索。

  马哈蒂尔当天在内阁会议后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他说,过去几个月以来搜索行动一直一无所获,搜索工作不可能无限期继续,“我们到了不得不停止搜索的时候”。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提供相关信息,马方会考虑重启搜索。

  29日,水下探测公司“海洋无限”在南印度洋进行的水下搜寻工作正式停止。“海洋无限”28日发布声明说,他们对总计11.2万平方公里海床完成了搜索和图像搜集工作,这几乎相当于飞机失事后最初2年半时间内完成的搜索面积。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2017年1月,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宣布中止联合搜索行动。

  今年1月,当时的马政府与“海洋无限”公司以“找不到不给钱”为原则达成协议。如果能找到飞机残骸或“黑匣子”,“海洋无限”最多可获得7000万美元报酬。搜索行动从1月23日开始,原计划6月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1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