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有关各方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
2018-05-30 14:1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9日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呼吁有关冲突双方停火止暴,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坚持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

  马朝旭说,中方一直密切关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发展,对近期该地区交火冲突造成的平民伤亡表示关切。中方呼吁冲突双方严格遵守停火机制,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

  马朝旭表示,中方认为,乌克兰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应从根本上理顺和处理矛盾。他说,要从根本和长远上解决乌克兰问题,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也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的合理关切,实现各方利益平衡。

  马朝旭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应全面落实安理会第2202号决议,切实停火止暴,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通过对话协商寻求乌克兰问题的全面、持久、平衡解决方案。

  他说,国际社会应继续支持有关各方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外交努力,共同推动乌克兰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白俄罗斯呼吁尽早解决乌克兰危机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4日表示,白俄罗斯不急于向乌克兰东部地区派遣维和部队,但是乌克兰危机应尽早得到解决。
    2018-05-25 12:07: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全国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孩子们的“红领巾护路志愿队”
抢抓农时夏种忙
抢抓农时夏种忙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双胞胎村”的快乐童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8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