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访问朝鲜 呼吁各方维护朝鲜半岛问题解决进程
2018-06-01 01:03: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1日,拉夫罗夫(右二)结束访问时朝鲜外相李勇浩为他送行。当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并于当晚结束访问返俄。新华社/朝中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3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5月31日在平壤表示,希望有关各方谨慎行事,维护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进程。俄罗斯期待与朝韩双方进一步加强经济合作。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天赴朝访问的拉夫罗夫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短暂会晤。拉夫罗夫在会晤中表示,俄罗斯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俄方对此前朝鲜与韩国签署的《板门店宣言》表示赞赏,并愿为该宣言的履行贡献力量。

  拉夫罗夫还向金正恩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问候,并邀请金正恩赴俄访问。

  拉夫罗夫当天还与朝鲜外务相李勇浩进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指出,当前朝鲜半岛问题解决进程仍然脆弱,在朝鲜与韩国、美国保持接触的积极背景下,俄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在接下来的接触和谈判中保持审慎和负责态度。

  5月31日,在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外相李勇浩(右五)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并于当晚结束访问返俄。 新华社/朝中社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对朝韩进行多次会谈以及有关朝美领导人会晤的决定表示欢迎,俄方将支持有关各方在未来的接触和谈判中达成兼顾各方利益的协议。

  拉夫罗夫指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半岛核问题而言,当前美国对朝制裁仍然有效,如果制裁不除,朝核问题就不可能得到彻底解决。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方希望与朝韩双方推进此前制定的多个三边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共建联通三国的铁路、输气管道与电力基础设施等。目前,朝韩领导人已对此表示出兴趣,三方已对相关项目的实施展开讨论。

  另据朝中社报道,朝俄外长31日在平壤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进行了讨论,并就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拉夫罗夫31日抵达平壤对朝鲜进行访问,并于当晚结束访问返俄。(参与记者:吴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航拍黄河壶口瀑布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上学梦何处安放——叙利亚女孩阿明娜的危楼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