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恢复前外长阿西夫担任公职资格
2018-06-01 22:2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1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最高法院1日作出裁决,撤销伊斯兰堡高等法院今年4月作出的前外交部长阿西夫终生不得担任公职的裁决,允许阿西夫参加即将于今年7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最高法院当天上午就阿西夫针对伊斯兰堡高等法院裁决结果提起的上诉作出了最终裁决。阿西夫随后通过社交媒体对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表示感谢。

  今年4月26日,伊斯兰堡高等法院对关于阿西夫的案件作出裁决,认为阿西夫在参加2013年大选时对宪法不忠诚,未按宪法要求如实报告个人资产全部情况和收入来源,裁定阿西夫终生不得担任公职,并要求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取消阿西夫的国民议会议员任职资格。巴选举委员会执行裁决后,阿西夫失去国民议会议员任职资格,并根据法律规定失去担任外交部长职务资格。但阿西夫拒绝接受伊斯兰堡高等法院的裁决,并于5月2日向巴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阿西夫从政经验丰富,自1993年以来一直担任巴国民议会议员,并在前总理谢里夫的政府担任要职。2017年8月,阿西夫被任命为巴基斯坦外交部长。

  鉴于阿西夫在前执政党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内的重要地位,有分析认为,阿西夫能够参加即将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这对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来说无疑是好消息。

  5月26日,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批准巴选举委员会递交的一份文件,决定于7月2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产生巴基斯坦新的执政党或执政联盟。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已于5月31日晚结束5年执政任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山海关第28届孟姜女庙会开幕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西藏日喀则:欢乐过“六一”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陕西:1590万亩小麦开始全面收割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武夷山:万亩荷花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5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