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导致78人死亡
2018-06-02 18:3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也门安全部门官员2日说,也门政府军近日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与胡塞武装在也门西海岸发生激烈战斗,双方至少有7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双方军队1日在距离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南部约80公里处的法扎赫地区发生冲突。除造成人员伤亡外,冲突还造成政府军50辆军车被毁。

  一个忠于也门哈迪政府的武装军队发言人纳比勒·苏非在其社交网站主页上说:“胡塞武装对驻扎在法扎赫地区的政府军先是进行了伏击,随后发起大规模进攻。大部分人员伤亡都在政府军方面。”

  同时,胡塞武装方面称,有238名政府军士兵在冲突中死亡。

  近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加强了对位于红海港口城市荷台达的争夺。该港口是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向胡塞武装控制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的唯一通道。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的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的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吉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学消防 亲子乐
学消防 亲子乐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三峡水库防汛腾库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292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