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谴责美国阻止安理会通过保护巴勒斯坦人决议
2018-06-03 00:08: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2日电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盖特2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为巴勒斯坦人提供国际保护的决议草案行使否决权。

  盖特说,加沙边境地带近期的暴力冲突已造成巴勒斯坦人严重伤亡。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坚持阻碍一切有望结束流血冲突的决议草案获得通过,这将让以色列继续执行其“不义的迫害政策”。

  6月1日,科威特起草的一份有关呼吁采取措施确保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包括加沙地带)平民安全的决议草案提交安理会表决,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10个投赞成票,4个弃权,作为常任理事国的美国行使否决权,导致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盖特在声明中表示,阿盟完全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诉求,呼吁国际社会切实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尤其是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权利。

  今年3月30日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边境举行“回归大游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抗议示威者与驻守边境的以色列士兵不断发生冲突,据巴方统计,至今已导致11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28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