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批评评级机构负面声明意在干扰土大选
2018-06-03 10:39: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2日电(记者施春)土耳其官员2日批评穆迪、惠誉等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最近发布的对土耳其的负面声明是恶意之举,目的是影响土耳其即将举行的大选。

  土耳其经济部长尼哈特·泽伊贝克奇表示,穆迪和惠誉的近期声明支持了市场操控和投机行为,既轻率又带有目的。他说,这些评级机构在土耳其6月24日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前作出的经济评估毫无意义,大选后他们将修正评价,就像去年对土耳其经济预测修正了四五次一样。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5月30日也批评说,近期里拉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跌源自国外的有组织狙击,一些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是幕后黑手,目的是破坏土耳其经济,干扰即将举行的大选。

  穆迪6月1日发表声明称,由于选举临近带来的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和投资者信心下滑,市场风险升高,该机构正在评估是否继3月后再次下调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同时,惠誉把土耳其25家银行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对此,土耳其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穆罕默德·希姆谢克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土耳其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可靠的政策措施应对金融市场关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2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