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落幕
2018-06-03 13:2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日电 第17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赛区选拔赛2日在布加勒斯特圆满落幕。来自克卢日-纳波卡的豪特哈齐获得特等奖,将前往中国参加决赛;获得一等奖的安托克也将前往中国观摩决赛。

  当天,来自罗马尼亚锡比乌、克卢日-纳波卡、布拉索夫和布加勒斯特4所孔子学院的16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选手们首先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讲述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对中国的热爱。在完成有关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知识问答后,选手们拿出了快板、相声、朗诵、舞蹈、歌曲等“看家绝活”,展示各自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承办本次比赛的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杜米特鲁致辞说,汉语教育的蓬勃发展不仅为罗中文化交流提供了基础,以汉语为媒的年轻人也成为罗中两国世代友好的使者。布加勒斯特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汉语教育、支持孔院工作。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屠江表示,中罗两国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是两国的宝贵财富,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16+1”机制不断深入,两国合作交流越来越多,为年轻学子提供了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

  近年来,“汉语热”在罗马尼亚逐步升温,目前罗境内共有4所孔子学院、10个孔子课堂和10多个汉语教学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意大利庆祝共和国日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安格尔中国之旅”移师杭州
开心减压迎高考
开心减压迎高考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农架上演光影与色彩的盛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2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