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博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
2018-06-04 17:2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博罗内6月4日电(记者 杨孟曦)博茨瓦纳华侨华人的孩子们与当地小朋友3日在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市一起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庆祝活动在孩子们表演的舞蹈《春晓》中拉开帷幕,古诗《春晓》和着优美的古典音乐令现场观众陶醉。孩子们与博茨瓦纳当地舞者一同表演的《快乐“六一”》热情活泼,赢得阵阵掌声。

  当天的活动由哈博罗内华助中心华文教育辅导中心、博茨瓦纳华人妇女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为孩子们带来节日礼物,使馆代表毛雪虹向孩子们介绍了有“中国民间艺术一绝”之称的麦秸画。

  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校长马本洁感谢博茨瓦纳华侨华人对华文教育的支持,表示将把华文教育越办越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文化的良好环境。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一同庆祝节日。孔子学院从2018年1月开始向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派遣教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上课。“孔子学院面向博茨瓦纳当地学生传播中国文化,也为华侨华人提供华文教育,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掌握祖(籍)国语言并热爱祖(籍)国文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说。

  一位小朋友的家长吴正平说,老师们用激情、爱心、耐心、责任心把孩子们培养成为讲文明、守秩序、有礼貌、能写会画、能歌善舞的好孩子。在离祖国万里之遥的博茨瓦纳能够学习祖国语言、感受中国文化,深感庆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外国留学生武义学陶艺
外国留学生武义学陶艺
中国龙亮相波兰“游龙节”
中国龙亮相波兰“游龙节”
英国纪念伦敦桥恐袭事件一周年
英国纪念伦敦桥恐袭事件一周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3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