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因安全问题暂停在也门外勤活动
2018-06-06 13:22: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5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的发言人阿德南·希扎姆5日说,因安全局势恶化,该组织已暂停其工作人员在也门的所有外勤活动。

  当天,希扎姆对新华社记者说,也门安全局势近来不断恶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该组织已暂停在也门所有省份的外出救助行动。

  希扎姆未明确说明安全威胁来自何方,他强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在也门的外勤活动只有在得到有力安全保障时才会恢复。

  今年4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在也门西南部的塔伊兹省被武装分子打死。此后,该组织曾暂停在也门部分活动,但工作人员仍进行外勤活动,为伤病员提供救助。

  自战乱发生以来,也门人道主义危机日益恶化,超过2200万人需要援助,近200万儿童营养不良,700万人遭受饥荒,霍乱和白喉等疾病肆虐。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