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巴新主席首会美代表团 谈改善古巴互联网设施
2018-06-06 06: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4日在首都哈瓦那会晤他上任后到访的首个美国代表团,讨论改善古巴互联网基础设施。

  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杰夫·弗莱克,原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字母表”公司董事会成员埃里克·施密特,驻古高级外交官菲利普·戈德堡。访问预定行程24小时。

  多名古巴官员说,迪亚斯—卡内尔与美国代表团讨论了两国关系以及可能的合作领域。

  在哈瓦那举行的记者会上,弗莱克对会晤结果表露乐观,定调为通往最终协议的积极、重要一步。他说,“我们与迪亚斯—卡内尔主席谈得不错”,希望两国今后能有“更多接触、更多访问,举行更多会晤”。

  在施密特看来,互联网给世界带来“非凡效益”,互联网连接对古巴的未来和发展非常重要,古巴民众访问互联网与“别人处于同样等级或优于别人”十分重要。

  美联社报道,“字母表”子公司谷歌与古巴方面已在商议如何帮助这个岛国新建海底光导纤维,以便提升古巴民众访问互联网的速度。古巴现在使用的海底光缆南起委内瑞拉,穿过加勒比海,连接至古巴。

  现阶段,古巴超过400万民众可以借助公共无线网络(WiFi)热点或在网吧上网,占古巴总人口将近一半。法新社报道,古巴电信公司正在测试给智能手机增加数据服务功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给美古关系开倒车,在旅游、贸易、金融等领域收紧贝拉克·奥巴马政府时期对古的“松绑”政策。(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彭莹
相关新闻
  • 综述:古美关系考验古巴新政府
     在古巴对外关系中,与美国关系始终不可忽视。古美关系在奥巴马时代出现缓和,却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突然降温。19日,新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当选后的演讲中表示,古巴外交政策不会改变。如何定调对美外交政策无疑成为新一届政府面临的巨大挑战。
    2018-04-20 15:22:29
  • 美驻古使馆“声波攻击”录音公布 源头仍是谜
    金悦磊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12日称,白宫认为古巴本可以阻止美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受的“声波攻击”。
    2017-10-14 06:45:29
  • 美古官员会晤讨论美驻古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事件
    美国国务院2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和古巴19日在华盛顿举行了第六次双边委员会会议,双方讨论了美驻古大使馆人员身体出现异常的事件。
    2017-09-21 13:11: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873821